当前位置: 了解中心 > 中心简介
qq weixin weibo

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于2011年,2012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作为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的研究、规划、评价与保障机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职能配置和运行机制上均有别于传统的行政管理部门,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的实施和学校创办 “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实现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2项中、长期核心任务。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始终按照国际眼光、人大特色、中国首创3个要 求,秉持从自我提升向组织规划转变,从教师培训向教师发展转变,从教师管理向教师服务转变,从促进教学向深化改革转变的4项原则,致力于将教师教学发展中 心建设成为教师生涯的加油站、教学经验的聚宝盆、教学名师的孵化器、教学改革的制高地和学校战略的推进器。

“十二五”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助教、中青 年教师和基础课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高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教师教学发展机制,推进教师教学发展各项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切实提高教师教学 能力和水平,力争在5年左右的时间里,通过培养一支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教师教学发展人员队伍,建设一系列品质精良、使用效果好、利用率 高的数字化课程资源,摸索出一条契合人民大学特点的、行之有效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路径,助力培育一批优秀的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和教学成果,营造一个重视教 学、研究教学、潜心教学的人民大学教学文化氛围等“五个一”建设目标的实现,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成为达到国际一流大学水准、具有人大特色、在国内高校 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的教学示范中心,为实现人民大学打造“中国最美好的大学本科教育”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