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学发展>教师教学发展沙龙>新闻
qq weixin weibo

教师教学发展沙龙之“概念地图与理解型学习”成功举办

2013-11-11 来源:

在持续推进国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背景下,为满足广大教师了解掌握国内外科学有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迫切需求,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1月8日在国学馆425会议室举办了以“概念地图与理解型学习”为主题的教师教学发展沙龙。学校各院系近30名老师报名并参加了此次沙龙,其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选送参加北京师范大学“概念地图”研讨班的4位教师代表新闻学院的陈绚教授、法学院宋彪副教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李莹星老师和文学院路志英老师担任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

   

沙龙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田宏杰教授和法学院宋彪教授共同主持,田宏杰主任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教师教学发展沙龙的主题和到场嘉宾。在陈绚教授进行了简短的发言之后,宋彪副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概念地图”的基本内涵和构成形式,并结合经典案例向在座老师们传授了绘制“概念地图”软件的操作方法和实践经验。与会教师在宋彪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相关的实践操作和热烈讨论,经验丰富的宋彪老师针对在座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文学院的路志英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与在座老师分享了个人对“概念地图”的理解和参加研讨班的深刻体会。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李莹星老师系统地总结了“概念地图”在教学工作和科研学习中的应用价值,并为老师们提供了获取概念地图学习资源的相关渠道。

在沙龙的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田宏杰教授首先感谢了几位主讲嘉宾为此次沙龙所做的精心准备和无私分享,同时感谢与会教师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的关注,并表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未来将举办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丰富的沙龙和研讨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交流沟通、共同发展和成长的平台,促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能力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