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学发展>沙龙>新闻
qq weixin weibo

法学实践教育的路径选择 ——中美诊所式法学教育沙龙 (“互联网时代的中爱高校教师发展...

2017-01-09 来源: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以《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颁布与实施为标志,强化法律职业能力培养的法学教育理念已逐渐成为法学教育界的共识。在我国法学教育体系中,诊所式法律教育业已成为法学实践教育的首要承载模式。诊所式法律教育缘起于美国,于本世纪初为我国法学界所借鉴并广泛推广。提升诊所式法律教育的质量,丰富诊所法律教育的形式,必将对中国法学教育的创新与改革,特别是法学实践教育的深化产生深远的影响!

国家示范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注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特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法学院Brian K. Krumm教授、美国德雷赛尔大学法学院Kharl Okamoto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前院长王晨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姜栋副教授,就诊所式法律教育与实践性法律教育的相互促进与推动展开对话,从中美两国的经验出发,与参会人员探讨我国如何进一步提升法律实践教育的质量,不断开拓法学教育改革的新路径!

Brian K. Krumm教授将会以Live Transactional Law Clinics and Simulations为主题,Kharl Okamoto教授以Strategies for Teaching Success in a Business Law Curriculum为主题与与会者分享美国法律诊所教育的最新发展。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开拓了传统教学手段,丰富了学生学习资源,扩充了课堂知识容量,促进了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以及教师发展等方面的革新。作为此次沙龙的延伸,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举办2015-2016秋季教学发展研习营,邀请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校长Michael Murphy教授、教研中心主任Marian McCarthy教授、前副校长Áine Hyland教授,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的高校教师发展与教学实践。

诚挚邀请各大高校与研究机构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管理部门工作、研究人员,齐聚人大,分享交流!同时,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热情参与!

时间: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中午11:00-13: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426会议室

会议语言:汉语+英语(配同声传译)

本次研习营免收注册费,提供午餐,食宿、交通费用自理。如需帮助,请与我们联系。

有意参加的老师请登录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网址:http://ctd.ruc.edu.cn/)报名,或者发送报名信息至中心公邮ctd@ruc.edu.cn。

我们热诚期待您的参与、分享!

 

联系人:葛晓琳、赵为

联系电话:010-62519203

中心邮箱:ctd@ruc.edu.cn

中心网站:http://ctd.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10月13日

 

附:主讲嘉宾、主持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