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学发展>教师教学发展沙龙>新闻
qq weixin weibo

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苏州校区开展交流座谈会

2014-07-29 来源:

2014年7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宏杰、中心教学发展培训部葛晓琳老师、张西子老师,与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光礼、院长助理周详博士等一行5人,赴苏州校区,与苏州校区老师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交流座谈,旨在共同探讨苏州校区在“校外办本科、外地办本科”的特殊情况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师教学发展工作。

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晓梅教授等苏州校区领导、教师代表,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田宏杰教授、葛晓琳老师、张西子老师以及教育学院周光礼教授、周详博士等交流座谈

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晓梅教授、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明奎、法语教学科研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黄一顺等负责教师教学发展的9位老师,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田宏杰教授、教育学院周光礼教授、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周详博士,以及中心教学发展培训部的葛晓琳老师、张西子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晓梅教授、李明奎副院长、冯寿农教授等在交流座谈中

交流期间,刘晓梅副院长与李明奎副院长分别介绍了苏州校区的组织概况与机构设置,以及中法学院的建设历程。并同时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增进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了解,借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平台,使苏州校区业务做得更加精干。

法语教学科研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重点介绍了中法学院的法语教学现状,以及针对青年教师开展的相关培训,包括外语教学法的培训、师德师风教育、定期开展教学研讨会、邀请专家进行学术讲座、以及选派青年教师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等。冯寿农教授强调,现阶段,法语教学科研中心面临着两大潜在危机,一方面是青年教师的人才流失,另一方面是尚未形成教学梯队。冯寿农教授提出,当务之急,应当努力创造条件,稳定教师队伍,对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大力培养,大胆提拔,让青年教师看到希望。

田宏杰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历程、战略定位、以及现阶段广泛开展的各项活动,以期为苏州校区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提供一些有益的建议与帮助。田宏杰主任表示,希望通过交流研讨,起到桥梁的作用,加强校本部与苏州校区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两校区教师的了解与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