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改研究>名师沙龙建设>新闻
qq weixin weibo

2014~2015学年秋季学期“名师沙龙”顺利开设

2014-09-08 来源:

由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2014~2015学年秋季学期“名师沙龙”顺利开设。经过遴选,本学期的“名师沙龙”内容涉及11个主题,每个主题系列开设8次,每次2学时,分别由7个学院的11位教师主讲,200名学生参与。具体请见下表:

为保证沙龙主讲教师与学生的深度交流,沙龙学生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重点突出学生“厚重”素养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培养,努力为学生创造更为广阔的学习空间、更加丰富的学习内容和更加有效的学习方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宏杰表示,“名师沙龙”是新生研讨课的延伸,是学生双选认证线下学习的重要形式,也是我校创新教学形式,展示名师风采,引领学生崇尚学术、追求创新的积极探索,是学校启动以“厚重”为灵魂的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的重要举措。“名师沙龙”通过学科跨界、文理混搭,让学生在名师的引导下培养起敏锐的问题意识和科学的思维方式。站在名师的肩膀上,学生不仅能够看到一个更加清晰而真实的世界,而且能更准确地描绘出下一个世纪星空所在的位置。同时,教学相长,实现学校教师队伍的升级和再出发。

作为名师沙龙的组织者,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不仅为沙龙主讲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而且为教师教学创新活动提供制度支持和教学保障,从而在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同时,推进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的有力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