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学发展>沙龙>新闻
qq weixin weibo

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接待山西吕梁学院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2014-11-20 来源:

 

20141117上午,山西吕梁学院人事处处长翟言强等一行3人到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调研访问。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宏杰、中心教学发展信息部周子峰、教学发展培训部葛晓琳、教学发展评估部刘植萌等4人热情接待,与3位来访嘉宾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并就教师培训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翟言强处长开门见山地表明来意,并介绍吕梁学院的发展概况及目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困境。他指出,吕梁学院教师培训资源不足困扰着教师素质的提高,间接地影响到整个学校的发展,希望此次调研能够就教师培训业务与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达成合作协议。

山西吕梁学院人事处处长翟言强等3人调研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田宏杰教授代表中心对兄弟院校的到访表示欢迎,指出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在服务和推进人民大学战略发展、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的同时,十分重视发挥其示范和辐射作用,致力于建设成为教育部和学校期待的全国高校教师发展师孵化培训基地,愿意毫无保留地为兄弟院校的教师发展和教学改革提供动力和智力支持。随后,田宏杰主任向到访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理念、发展定位、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特色项目等。她对吕梁学院重视教师发展的理念和实践表示赞赏,并表示将积极推动双方在教师培训业务领域的合作。

经过真诚友好协商,双方就教师培训业务合作方案,包括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等达成广泛共识,并就协商沟通机制及合作启动时间进行了充分商议。

山西吕梁学院调研人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合影

从左至右依次为:刘植萌、翟言强、田宏杰、薛宇、葛晓琳、周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