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学发展>工作坊>新闻
qq weixin weibo

中心参加清华大学组织召开的大规模在线教育论坛

2013-06-07 来源:

 

 

 

63日,由清华大学组织召开的大规模在线教育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教育部的领导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专家出席论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田宏杰教授和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周平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大规模在线开放教育是国际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动向,对深化传统大学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等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教育部下一步将把在线教育改革作为我国高等教育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和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大举措。

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时表示,在线教育是一场大学功能的实现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的革命,正在触发大学传统学习形态发生根本性的改变,知识传授的模式、学生学习的方式和教学形式的变化必将引发教育理念和教育体系的全面更新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