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改研究>名师沙龙建设>新闻
qq weixin weibo

中心参加推进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报告会

2017-01-1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4月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推进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报告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以及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300多位专家学者集聚一堂,共同探讨推进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中心研究部赵为老师、信息部刘植萌老师参加会议。

302637271.jpg

推进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报告会现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旨在分享国内外专家在教学信息化领域的经验,探索如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进行教育创新、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高教学会秘书长康凯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在信息技术发展的大背景下,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的深度融合已时不我待。康凯秘书长从培养学生会思考、能实战、不作弊、善协作四个方面阐述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专业教学质量的核心理念。

英国杜伦大学的Malcolm Murray教授、威斯敏斯特大学的Fredrik Klemmin教授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英国教育信息化应用的现状及趋势。国家教育部精品开放课项目负责人、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吴博就我国目前在线开放课的情况、信息技术与教学的关系作了阐述。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学校在教育信息化应用方面的实践与成果。

 

2054994761.jpg

中心研究部赵为老师、信息部刘植萌老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