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学发展>首页新闻、公告管理>新闻
qq weixin weibo

中心新闻|新教师教学提升培训结业座谈会顺利举办 2019年新教师培训圆满落幕

2019-12-27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稿件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周鼎

稿件审核:田宏杰、赵为

 

经过为期近3个月的交流培训,2019年新入职教师准入制度建设的教学提升培训环节渐入尾声。12月25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举办了新教师教学提升培训结业座谈会。来自29个学院(系)的50余位新入职教师齐聚国学馆113教室,共同分享在教学提升培训中的心得体会,畅想教学生涯的美好未来。

座谈会伊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首先祝贺各位老师顺利结业,并介绍了基本教学准入制度的核心理念和制度创新,回顾了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历程,总结了教学提升培训的成效。随后,座谈正式开始,新教师们敞开心扉,畅谈在本次培训中的收获和对于培训工作的期待。

新教师教学提升培训结业座谈会现场

首先,新教师们高度肯定了教学提升培训的工作成效。来自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张君老师认为,本次培训使新教师们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重视,并对“海归”老师融入本土教学十分有益。来自文学院的宋声泉老师认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给他以“家”的感觉,中心各位老师十分亲切友善,在本次培训过程中他也结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学院的朋友。来自劳动人事学院的陈雯老师认为,本次新教师培训极大地增进了她对于人大的了解和教学技能的提升,而培训的许多细节设计也让她感到十分温暖。

其次,培训过程中的许多课程和细节都给新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金美玲老师认为,郭星华老师的讲解既幽默风趣又干货满满,智慧教室使用培训也让她为下学期的智慧教室授课做好了准备。来自应用经济学院的侯冬芳老师认为,培训首讲采用U形座次进行自我介绍让她印象深刻,经济学部许年行老师对于科研和教学的分享也让她收获很多。来自化学系的贺泳霖老师认为,郭星华老师的线下讲授和易丹辉老师的线上培训是他印象最深的培训课程。

最后,新教师们从不同的方面对新教师教学提升培训的改进和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希望增加教学名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遭遇和解决具体问题的分享;开展更多针对专业教学技能的线下培训;在培训中引入学生的需求反馈等等。

新教师们畅所欲言

座谈环节结束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新教师们合影留念,至此,2019年人大新教师教学提升培训圆满落幕。在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组织微格教学考核,经过培训的新教师们将逐一走上讲台,实现融“展示、交流、考核”为一体的目标。

2019年人大新教师教学提升培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