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改研究>新生研讨课建设>公告
qq weixin weibo

关于本科新生导师(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遴选的通知

2015-06-03 来源:

各学院(系):

实施本科新生导师制、开设新生研讨课是学校启动以“厚重”为灵魂的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的重要举措,是回归大学本位,以学生、学术为原点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优秀导师(主讲教师)的遴选尤为重要。为确保新生研讨课的质量和新生导师制的实效,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系)严格遵照我校20131230日印发的《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新生研讨课课程规范(修订)》(2013-2014学年校办字42号)对新生研讨课教师遴选标准和遴选程序的要求,审核上报本科新生导师(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名单,以备学校审核。

一、本科新生导师(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遴选条件

本科新生导师(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应由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优秀教师或有着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的杰出校友担任,要求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良好、学术修养深厚、教学经验丰富、善于与学生沟通,注重师范在先、教学相长,能以大爱之心和负责之行影响学生的内心,以春风化雨的人生引导和学术引导开启学生健全人格、热爱学术、追求卓越的大学学习生活之门。

本科新生导师(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原则上应以优秀教授为主。

 二、本科新生导师(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遴选程序

 本科新生导师(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应由各学院(系)组织推荐,并经学院(系)党政联席会议集体审核,全面考虑,认真研究确定拟任名单。

 三、本科新生导师(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申报要求

 各学院(系)本科新生导师(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申报表(附件1)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请于2015610日前上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纸质版须由院长(系主任)签字并加盖学院(系)公章。

由于今年将留学生纳入到新生研讨课的授课对象中,因此部分学院()的新生导师人数略有调整,请参见附件2并据此进行申报。对于2015年推荐增补的本科新生导师(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人选,应简要说明遴选推荐理由,以备学校审核。

  

联系人:张西子

联系电话:62519203

办公地点:国学馆414

联系邮箱:ctd@ruc.edu.cn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463

 

 

附件12015级本科新生导师(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申报表

附件22015年各学院(系)新生研讨课拟聘导师人数

申报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