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改研究>名师沙龙建设>公告
qq weixin weibo

关于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第二门“名师沙龙” 选学申...

2015-09-06 来源:

亲爱的同学:

“名师沙龙”是我校探索培养以厚重为核心、能够自由往来于东西方文明、具有全球竞争力、能够引领世界和谐治理的卓越人才的重要举措,通过同学们直面名师研讨交流,培养同学们的学术兴趣和问题意识,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名师沙龙”课程实施细则》(参见附件1),选修“名师沙龙”课程的学生,经沙龙主持教师综合评估,特别优秀的可优先考虑授予荣誉学生称号,并优先获得校长奖学金;积极参与名师沙龙、具有较强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自主学习能力强、课堂表现优异的,可在申请赴国际一流大学深造、应聘跨国公司或中直机关以及评奖评优时获得校长的优先推荐。此外,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根据学生的参与情况、课业完成情况及课堂表现,为每位参加“名师沙龙”的学生建立学生发展档案。毕业时,纳入学生学籍档案。

根据2013年发布的《中国人民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和学校相关规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本学期继续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设“名师沙龙”。第二门“名师沙龙”课程是劳动人事学院石伟教授的“组织行为学”,各次主题和授课时间等介绍请参见附件2

“名师沙龙”含8次课,每次时长2.5小时,原则上采用小班研讨教学形式,每个沙龙学生人数控制在20名左右,实行教师、学生双向选择。请有意申报选学的同学于922日(周二)2400之前填写“附件3:中国人民大学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第二门‘名师沙龙报名表并反馈至中心公邮ctd@ruc.edu.cn。双向选择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通知申报成功的同学。

 

 

 

    联系人:张西子

    联系电话:62519203

    办公地点:国学馆414

    联系邮箱:ctd@ruc.edu.cn

    中心网站:http://ctd.ruc.edu.c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93 

 附件1:中国人民大学“名师沙龙”课程实施细则

附件2:中国人民大学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第二门“名师沙龙”开课计划表

附件3:中国人民大学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第二门“名师沙龙”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