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学发展>教师教学发展沙龙>公告
qq weixin weibo

2016年春季“教师教学发展沙龙”(十七) “后方法时代”基于多元理论的研究型国际汉...

2016-04-21 来源:

内容简介:

20世纪 90 年代以来,国内外第二语言/外语教学进入了语言教学的“后方法时代”,主张语言教学不拘泥于某一种固定的教学方法,而应该将各种教学方法灵活地运用于教学实践中,从而达到最佳教学效果。“后方法”不是方法而是方法论,这一方法论对世界各地的外语教学法创新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国际汉语教学也不例外。

国家级示范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秉承“整合优质教学资源,构筑教师教学发展平台”的宗旨,加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探讨业内领先、具有人大特色的专业教学模式、推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陈晨副教授,就“后方法时代”如何建构基于多元理论的具有人大特色的业内领先的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型专业教学新模式进行探讨。

主讲嘉宾:

陈晨,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优秀奖”两度获得者(20072015),汉语国际传播研究会理事、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官、北京高校研究生对外汉语教学大赛专家评委、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终身会员。

点评嘉宾:

李泉,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带头人,中国语言学会会员、中国对外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世界汉语教学》编委,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持人:

田宏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

沙龙时间: 201656日(星期五)下午14:30-17:00

沙龙地点: 国学馆426会议室

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的校内外教师、相关教学工作人员请于430日(周六)下午5点前发回执至ctd@ruc.edu.cn。同时也欢迎研究生同学的参与。

 点击报名

联系我们:

联系人:张西子、赵为 

联系电话:6251920362519398 

办公地点:国学馆414

中心网站:http://ctd.ruc.edu.c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