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学发展>教师教学发展沙龙>公告
qq weixin weibo

环境•生态•人类安全 ——中欧高校环境科学教学科研经验交流

2016-09-19 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沙龙邀请函(预通知)

环境·生态·人类安全

——中欧高校环境科学教学科研经验交流 

提升环境与生态科学体系、保障人类安全,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是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肩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职能的高等教育,理应在加强环境科学研究,提升环境与生态科学体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示范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注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邀请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生物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环境研究所所长Prof. Sarah Culloty、前教学副校长、动物学教授Prof.Paul Giller、地质系系主任Prof. Andrew Wheeler,植物学系系主任Prof. Astrid Wingler与参会人员分享欧盟环境与生态领域的经验做法,探讨人类安全的发展未来!

诚挚邀请各大高校与研究机构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管理部门工作、研究人员,齐聚人大,分享交流!同时,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热情参与!

时间:2016922日(星期四)下午14:00-16:0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426会议室

会议语言:汉语+英语

本次研习营免收注册费。如需帮助,请与我们联系。

有意参加的老师请点击报名或者发送报名邮件至中心公邮ctd@ruc.edu.cn

我们热诚期待您的参与、分享! 

联系人:葛晓琳

联系电话:010-62513973

中心邮箱:ctd@ruc.edu.cn

中心网站:http://ctd.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919

附:主讲嘉宾、主持人简介 

田宏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经济刑法研究所所长、欧盟知识产权委员会专家顾问、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刑事诉讼监督专业委员会理事。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荣获中国人民大学“十大教学标兵”。 

Sarah Culloty(萨拉·凯乐迪),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生物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环境研究所所长。2012-2020年度任法国波尔多大学国际顾问团成员;2012年至今任DG研究工作组成员,致力于增强与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关于在贝类疾病研究的合作;受邀参与欧盟参考实验室在法国布雷斯特举行的软体动物疾病年会,讨论欧洲贝类动物健康问题的现状。 

Paul Giller(保罗·吉勒),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 前(教学)副校长、环境与科学学院教授。欧盟框架计划研究小组的成员、评论专家,英国国家环境研究委员会,新西兰科学技术研究基金会,芬兰学院生物科学和环境研究委员会,葡萄牙科学技术基金会科学评价专家组,挪威研究委员会生态学专家组。曾被邀请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英国全国环境研究委员会,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Andrew Wheeler(安德鲁·惠勒),地质学教授,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生物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地质系主任。地球科学学位委员会的委员长、环境研究学院理事会会员、爱尔兰皇家科学院地质地理委员会成员,曾参与都柏林博德瓦斯能源剧院的TEDxTalk,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拉蒙德多尔蒂地球观测站、瑞士弗里堡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德国不莱梅大学、日本广岛大学等众多机构组织合作。 

Astrid Wingler(阿斯特力德·温勒),生物学教授,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生物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植物学系主任。英国高等教育学院的研究员, 2013年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生物科学卓越奖, 2015年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荣誉教授称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