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学发展>研习营>公告
qq weixin weibo

中国人民大学2016-2017秋季教学发展研习营

2016-10-16 来源:

互联网时代的中爱高校教师发展与教学实践

(含中美诊所式法学教育沙龙)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国家兴衰,在教育;教育成败,在教师。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开拓了传统教学手段,丰富了学生学习资源,扩充了课堂知识容量,促进了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以及教师发展等方面的革新。

国家示范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注高校教师发展,邀请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教研中心主任Marian McCarthy教授、前副校长Áine Hyland教授,以及国内外优秀专业教师汇聚人大,届时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校长Michael Murphy教授莅临研习营,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的高校教师发展与教学实践。

随着“促进人的个性的发展”成为现代教育改革的方向,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诊断式教学越来越多地受到教育界的认可。在我国法学教育体系中,诊所式法律教育业已成为法学实践教育的首要承载模式。为此,本次研习营特设午餐会环节,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法学院Brian K. Krumm教授、美国德雷赛尔大学法学院Kharl Okamoto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前院长王晨光教授,就诊所式法律教育与实践性法律教育的相互促进与推动展开对话,从中美两国的经验出发,与参会人员探讨我国如何进一步提升法律实践教育的质量,不断开拓法学教育改革的新路径!

诚挚邀请全国各大高校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管理部门工作、研究人员,齐聚人大,分享交流!同时,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热情参与!

研习营举办时间为20161020 - 21日,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会议语言:汉语+英语(配同声传译)

会议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113

会议时间:20161020-21日(星期四、星期五)

温馨提示:

1. 本次研习营免收注册费,并为全体参会教师提供免费午餐。食宿、交通费用自理。如需帮助,请与我们联系。

2. 研习营20日特设午餐会,主题为“法学实践教育的路径选择——中美诊所式法律教育学者对话”,地点为国学馆426会议室。有意参与研讨的教师请在报名回执中注明。午餐会名额有限(30人左右),先报先得。

报名方式:有意参加的老师请登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ctd.ruc.edu.cn/报名,或发送报名回执至中心公邮ctd@ruc.edu.cn

我们热诚期待广大教师的参与、分享!

联系人:葛晓琳、赵为

联系电话:010-62519203

中心邮箱:ctd@ruc.edu.cn

中心网站:http://ctd.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1013

附件:主讲嘉宾、主持嘉宾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