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学发展>首页新闻、公告管理>公告
qq weixin weibo

关于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名师沙龙”选学申报的通知

2019-02-20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亲爱的同学:

“名师沙龙”是邀请学术功底深厚的教师,设计有针对性的主题,面向注册学习的学生,采用引导式、研讨式教学方法,组织学生围绕沙龙主题进行阅读、交流和发表独立见解的一种课程形式,是本科新生研讨课的有机延伸,属于通识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名师沙龙”课程实施细则》(附件1),选修“名师沙龙”课程的学生,经沙龙主持教师综合评估,符合条件的可颁发结课证明,特别优秀的可优先考虑授予荣誉学生称号,并在评奖评优时获得校长的优先推荐。

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设6门“名师沙龙”系列课程,主题如下:

每门“名师沙龙”含6-8次课,每次2-3学时,原则上采用小班研讨教学形式,每个沙龙学生人数控制在20名左右。请有意申报选学的同学查看附件2中的沙龙开设计划表,并于2月27日17点之前填写《中国人民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名师沙龙”报名表》(附件3)发送至ctd@ruc.edu.cn,邮件请以“名师沙龙选课+姓名+学院+沙龙主讲老师”命名。双向选择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通知申报成功的同学。请欲报名的同学务必确认沙龙开课时间与本人课程时间无冲突,且能保证按时参加全部课程。

联 系 人:葛老师

联系电话:010-82503528

办公地点:国学馆411室

联系邮箱:ctd@ruc.edu.cn

中心网站:http://ctd.ruc.edu.c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2月19日

附件1:中国人民大学“名师沙龙”课程实施细则

附件2:中国人民大学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名师沙龙”开设计划表

附件3:中国人民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名师沙龙”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