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发展 > 教学准入制度 > 新教师培训
qq weixin weibo

哈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William P. Alford一行访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11-2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11月18日上午,哈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William P. Alford、残障事业发展项目中国项目部主任崔凤鸣一行访问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田宏杰、法学院副教授郭锐等参加座谈。

image001

  田宏杰主任对William P. Alford副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从成立时间、发展战略、建设目标、核心业务等方面对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对于专业教学 法的国际培训,田宏杰主任认为,扩充教师国际化视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科研教学融合、推进专业课全外文授课是培训的核心目标。

image003

  田宏杰主任表示,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教育变革,传统课堂的意义需要重新定位。知识的获取可通过Mooc等线上方式,而能力的提升则需要通过实体课 堂来实现。专业教学法的国际培训正是要帮助教师理解国际上最先进的教学理念,掌握最前沿的教学方法、教学技术,进而促进人大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整体 教学文化氛围的构建。

  “对高校而言,科研是手段,人才培养是终极目标。纵观世界一流大学,其科研成果绝不满足于发表出版,更重要的是要将之转化为教学,使学生能更多地从中受益。”田宏杰主任说,实现科研教学融合,构建以教学为中心的校园文化氛围,是世界一流大学所必须具有的素质之一。

  对此,William P. Alford副院长表示,实现科研教学融合是摆在世界各所高校面前的共同课题。哈佛大学法学院已做出一定的研究和探索并已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可借此国际培训的机会,为人民大学法学院借鉴。

image005

  双方还就具体合作形式、课程设置、培训方式等细节问题进行沟通,并表示将持续推进沟通、合作工作的进行,以确保2016年暑假法学专业教学国际交流培训顺利开展。

image007